权次方

称呼是权,后文自拟。

【凯千|往昔】关于前辈想掰弯我这件事(3)

注意事项和设定看(1):https://powerteki.lofter.com/post/1ef04623_1c669948e

(2):https://powerteki.lofter.com/post/1ef04623_1c66ef0e5


————————


“……”

 

我呆住了,完全不知道怎么接下去。

 

“怎么?不记得昨天晚上我说的话了?”

 

“前辈别开玩笑了……”

 

“我开玩笑?难道你心里和我想的不是一样的吗?迈出这一步有什么不敢的?”

 

“这不一样!”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藏在心动后面的恐惧现在一点一点的蔓延出来。

 

但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么。

 

“易烊千玺,你看着我。”他死死的盯着我的眼睛,猛吸了一口气。

 

“我,王俊凯。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而且本人及其自信,认为你没理由拒绝我的告白。你也喜欢我对吧?”

 

“……我不是的……”

 

对,我想起来了,喜欢他这件事情是不正常的,所以必须得自己消化掉。从之前我就给自己打下了这样一道枷锁,并且为之努力。

 

“你最近压力太大了吧前辈?”

 

我咽了口口水,平复了一下心情才得以面无表情的说出这句话。

 

于是一瞬间我在王俊凯那张俊脸上同时看到了震惊、差异和愤怒。

 

“好,易烊千玺你好样的。”

 

接着是失望。

 

“那我先走了。”这一次我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别怪我没提醒你,接下来,可就由不得你了。”

 

 

他会对我做些什么?该不会打算……

 

我的内心出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镜头,在即将幻想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我连忙甩了甩头,有些难为情的左右看了看。

 

大部分时间我会把这种被认定为恋爱的感情又重新划归为错觉或者是兄弟情再或者是对这个人的欣赏。有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就快成功了,就快内心和表面一样直了。

 

而王俊凯那个破玩意却又在这个时候给了我致命一击。

 

我好难。

 

 

“诶!小千千!这里这里!”王源坐在一个空碗和两碗面旁边用力的朝我挥手 “你怎么这么慢啊!我都吃第二碗了!”

 

“你少吃点。”我苦笑了一声 “对胃不好。”

 

“你笑了!诶你有酒窝啊!还挺好看的诶,第一次看你笑,你怎么平时就板着个脸呢?”

 

我没搭理他,低头吃了一口面。

 

“好看吧?也不看看这是谁家的。”

 

王俊凯?

 

“老王,你干什么?”

 

“哟,我来找我们家易易呢,原来在这啊。”

 

“……”

 

我不愿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只好重新尴尬低头吃面。

 

“小千千什么时候成你家的了?”

 

他清了清嗓子,特意加大音量:“易烊千玺一直就是我王俊凯家的啊,他刚才还和我……”

 

我瞬间一口面喷了出来。

 

说这么羞耻的话还带点名道姓的?这下我们桌周围几桌的目光全都向这边投来。

 

我一个激灵,迅速起身捂住他的嘴,没让他说出下面那句话,然后就这样打算这样拖着他离开。

 

“王源学长我吃饱了多谢。”

 

“啊好,你们慢点啊。”他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继续坐下来吃面。

 

 

我们以极其变扭的姿势往前小跑。

 

我左手一直捂着他的嘴巴,右手则拽着他的胳膊。

 

然后我隐隐约约觉得左手的感觉有点不对劲。

 

猛地撒开。

 

“王俊凯你几岁了?”

 

居然吐我一手口水。

 

“不小,也就5岁吧。”

 

“幼稚!”

 

“欸,我发现你确实挺燥的啊?”

 

也不看看你自己干了什么,换做是谁都会抓狂。还好你遇到的是我,要是是其他人,没准就一拳过去了。

 

“怎么了?”他欠揍的把脸凑过来,关心的语气配上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

 

“生气了?”

 

“……”

 

“千玺?”

 

“小千千?”

 

“易易?”

 

“媳妇儿?”

 

我差点没一脚踹过去。

 

“神经病。”

 

“还会骂脏话呢?”

 

“……”

 

“我喜欢。”

 

“你到底想表达什么?”我有点不耐烦的问他。

 

“很简单啊。”他满意的点点头“你不是喜欢我吗?来,来,说爱我。”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喜欢你了?”

 

“我两只眼睛都看见了,你知道你平时什么表情吗?”他挑起嘴角,露出一颗虎牙。

 

“那眼神含情脉脉柔情似水时而迷离时而有神,如此的炽热。”

 

“说人话。”

 

“看上去就像你想被我上。”他两颗虎牙全部露了出来。

 

“滚。”

 

 

在这之后的几天,这位前辈也拼死拼活的用各种方式逼迫我说出那句话。并且像是要告诉全世界,他王俊凯的目的就是要“掰弯”我易烊千玺。

 

他现在的方针是,只要我表白就是他赢了,于是有时候还不惜利用谐音梗这种低俗的东西。

 

“来媳妇,帮忙数钱。”

 

我踹了他一脚。

 

“你还真下得去脚?”

 

“这个学期的社团经费?”我没搭理他。

 

“对。”他呲着牙揉着小腿。

 

“就这么点?还有这零钱是这么回事?”

 

“你数就是了,管这么多干什么?哦对了,你要把数字报出来,大声一点知道吗?”

 

“啊?”

 

………

 

“518。”

 

“519。”

 

“5……”

 

我看他一脸兴奋小声念着520的样子,在心里默念了几遍,瞬间察觉出猫腻。

 

“519加1,王俊凯你幼不幼稚?而且五百二十又不谐音我爱你。”

 

“看,你说我爱你了吧?”

 

“……”

 

简直无法沟通。

 

 

我叹了一口气,生活不易。

 

看来这段时间,就先别想着平静了。要对付这位前辈,还得应付考试。

 

以及这颗不安定的心脏。

 

 

【未完待续。下一章可能就是完结了。然后再下一章就开车(嘿嘿嘿)】

评论(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