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次方

称呼是权,后文自拟。

【凯千|往昔】关于前辈想掰弯我这件事(2)

前情和注意事项看(1):https://powerteki.lofter.com/post/1ef04623_1c669948e

————

 

“喂。”

 

一大早我就接到了王源的电话。

 

“诶新人。”

 

“我叫易烊千玺。”

 

“哎呀,那千玺。你昨天晚上把王俊凯一个人丢大马路上了?”

 

“……”

 

“哇你还真做得出来,要不是我发现了他,今天他就死定了。”

 

“……”

 

“不过我还是要说干得漂亮!诶,你知不知道他喝醉了多烦人……”

 

嗯,我知道。

 

“王源你在和谁说话呢?”

 

电话那边传来了王俊凯不耐烦的声音,不得不说听上去还是挺精神的。

 

“啊好好好,诶千玺啊,你今天要小心他这个人记仇着呢。”

 

他压低声音提醒了我一句,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我想,也许王源是个好人,对我也不算差,但不知道为何我还是高兴不起来。

 

据说他是王俊凯的发小,那么他要比我了解王俊凯多得多,而且也和王俊凯更亲密。

 

性格比我好,看上去也比我优秀……

 

所以就算这个前辈是个弯的,不论怎么样都会选王源吧。况且我觉得他昨天就是在开玩笑。

 

 

今天一天都没看见王俊凯,老师还留了新的课业,也不知道这几天的社团活动能不能正常进行,这样就更难看到他了。

 

不得不说发生了那种事,我现在满脑子都情不自禁的想着他。

 

 

 

“喂,那边那个小朋友。过来过来。”一个熟悉的犯贱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 “就你,穿白衬衫背黑书包看上去特别屌的。”

 

我转过头去,看见王俊凯和王源正一人拿着扫把一人拿着垃圾桶。

 

“千玺!”王源有些激动的看着我 “救命!”

 

在他旁边的王俊凯突然皱了皱眉头,推了一把王源。他们俩说什么我听不见,但是看着他们光明正大的“打情骂俏”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不舒服。

 

然后就见王俊凯把扫把往王源身上一甩,直径向我走过来。

 

“前……前辈?”

 

突如其来的低气压让我有些害怕。

 

他该不会是因为昨天的事情生气了,现在想揍我吧?

 

刚这么想玩,眼前这个人就抬起了手臂。

 

我眼睛都给闭上了,就等着他一拳抡过来,但是没动静。

 

奇怪?这个感觉是被揍的感觉吗?

 

我睁开眼睛,看见王俊凯一脸坏笑的看着我,本该重击在腹部或者是其他位置的手掌却轻轻搭在我的肩膀上。

 

“你闭眼睛干什么?”

 

“……”

 

“你该不会是?”他突然凑到我耳边压低声音。

 

“想我亲你吧?”

 

王俊凯真的有够不要脸的,不看表情,我也还是第一次看到用这么温柔的声音和语气说出这么臭不要脸话的人。但扫过我耳边和脸颊微热的气息还是让心跳漏了半拍。

 

“没什么事我就走了。”

 

想逃走,必须得逃走不可。

 

大脑在停止思考的前一秒钟蹦出了这个念头。

 

“太僵硬了。”

 

他松开我轻笑了一声。

 

“你还欠我,可别忘了。”

 

他在弯腰的那一瞬间我就有不祥的预感,在那只欠了八百万的手碰到身体的那一瞬间,我确定我的直觉是对的。

 

“……前辈,请你管好你的手。”我飞快的往左边缩了缩。

 

他拍拍我的头,无厘头的说了一句 “待会社团见。”就头也不回的,带着那丝笑意离开了。

 

 

“喂!千玺!千玺!”

 

“啊?”

 

我这才回头看见手上拿着一堆劳动工具一脸悲剧看着我的王源。

 

“过来过来!快快!”

 

我只好一路小跑的走了过去:“有事吗?”

 

“哎呀别提了,今天早上才知道咋俩还是被发现了,我们班那个是出了奇的严格,叫我们两个人在这周扫整个学校!”

 

“……”

 

“然后你知道的,王俊凯那个王八蛋,跑了呗!”

 

他气急败坏的跺了跺扫把:“我一个人怎么可能扫的完啊?”

 

“所以你是想我帮你?”

 

“对对对!聪明人!”

 

是谁前几天说我不太聪明的?

 

“千玺,小千千~我请你吃饭!你这一个礼拜的伙食我包了!”

 

“没事,王源……学长。”

 

我顿了顿,差点喊出另外的那两个字。

 

“你是学长,还是副社长,我帮助你是应该的。”

 

他不知道我现在心里其实想的是,王俊凯的烂摊子就帮着收拾了好了。

 

而且我想把对这个看上去半吊子的副社长的态度和王俊凯的拉到同一个水平线上。因为我不想别人看出什么,其实……也不太想王俊凯蹭鼻子上脸。

 

“你这人怎么这么会说话的呢!会说话就多说点!”

 

 

其实之后也没再说一句话,大部分时间都是听王源一个人讲,而且无非就是那些王俊凯的事情。

 

 

“小千千,我说这么多,其实王俊凯他本质是不坏的。”

 

“嗯,我知道。”

 

看上去就像是妻子在抱怨已婚多年的丈夫的陋习,但还是很爱他一样。

 

我心里又开始涌出那股淡淡的不舒服的感觉。

 

 

扫完操场已经是傍晚七点,天已经完全黑了。

 

“说起来为什么你叫我学长王俊凯就是前辈?”

 

他发现了啊。

 

“因为前辈听起来更老,你比王俊凯看着更年轻。”

 

因为前辈代表对这个人的认可与尊重,而学长只是年龄应有的礼貌。

 

“吼哟!”他用力的拍了一下我的背“走,学长带你去吃好吃的。”

 

我任由他推着我往前走。

 

“啊对我忘记了,你能不能把工具放回音乐社?我去占位置。”

 

“音乐社?”

 

“今天这些工具是社里的。”

 

“嗯。”

 

 

我和他分开了,把垃圾倒了之后就提着空的垃圾桶和两把扫把向并不远的综合楼走去。

 

音乐社就在综合楼的三楼,可以很清楚的看见操场。

 

综合楼里熄了灯,漆黑一片,我现在也不方便拿出手机去找灯的开关,于是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往上走。

 

走到三楼时,身体就替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往左边迈出一步。

 

这边的教室和楼道一样,黑漆漆的,音乐社就在倒数第二个教室。

 

这时候我发现我自己没在下面拿音乐社的钥匙,有些懊悔的转转门把手,却意外的发现门没锁。

 

今天是谁最后一个走?怎么门都忘记锁?要是我没来,那岂不是乐器都得被偷光了?

 

我没有开灯,因为我信任自己对这间教室的熟悉度。果然我准确的找到了放劳动工具的柜子,把这些东西都塞了进去。

 

就在这时,我突然听见了零零碎碎的脚步声,大概就在周围。

 

然后门就被关上了。

 

“谁?”

 

那些不科学的东西,我向来是不害怕的。但万一是来偷乐器的小偷呢?万一他带了武器呢?

 

“啧。”

 

我很响的咂了一下嘴,在空荡的教室里都弄出了回声。

 

“哟?没看出来你这孩子这么有脾气?还知道来呢?”

 

当这个犯贱的声音在空气中响起的时候,心中那根绷的很紧的弦松开了。

 

王俊凯穿着黑色的T恤融入了黑色的背景中,但他走近了,近的可以在黑暗中看见他的脸。

 

近在咫尺。

 

“前辈你干什么?”

 

“你和王源聊的挺开心啊?开心到放我鸽子吗?嗯?”

 

“副社长有难,作为学弟我得帮。”

 

而且还是你的烂摊子。

 

“哦?”

 

他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要没什么事,我走了。”

 

我绕过他,打算从后门离开。

 

 

“易烊千玺。”他低沉的叫了一声 “你小心点。”

 

“……”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看我的眼神别这么炽热。”

 

他从后面把教室后排的灯打开,偏黄的色泽照着他的眼睛相当好看,一时间挪不开视线。

 

他挑起嘴角,玩弄似的笑了笑。

 

 


“我快忍不住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